About Me

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可以没理由。我,就是简单的喜欢你。

Sunday, October 27, 2013

细CA去Hua Lu & Tam Coc

在越南的第六天,
没有什么计划,
在Hanoi Guesthouse选了Hua Lu 和 Tam Coc一日游的配套。
Hua Lu,
咸丰年前是越南的首都,
之后的历史,
嗯,
可以上网找。
Hua Lu距离Hanoi,
又是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
河内每个地方真的雷公这样远咯。
第一站呢,
是丁朝皇帝的住所,
就是现代人所说的皇宫。
比起中国,
这皇宫很小,
真的很小,
装不下后宫三千。
溜达了大概半小时后,
就前往20分钟车程的Sam Coc了。
Sam Coc又称Halong in the land。
就是我们坐上由人撑得小船,
看石头,
船夫呢,
大多用脚撑的。
当天是下雨天,
我们穿的是雨衣,
由于没有求生衣,
船小小摇摇摆摆的,
所以我坐得很战战兢兢。
半途中,
我看到这。
原来,
水位这样浅而已,
导游早说嘛!
Sam Coc名字是由中文三谷直译。
三谷,
就是说你会经过三个谷。
第一谷,
第二谷,
第三谷。
一路上天气偏冷,
不会热不会晒。
幸运的话,
你还能看到山羊爬在山谷上。
到了第三谷,
就会有小贩船粘上你,
有的船夫也会自备一些衣服纪念品之类的,
如果你什么也没买呢,
那船夫就一直不动,
直到你买,
他才继续撑船。
现实到。。。
两小时后,
就到岸啦。
当要到岸了后,
船夫更追着你要tips。
虽然半途中我已经想好要给tips了,
可是都还未到岸,
就向人收tips,
有点不是很爽咯。
总体来说呢,
如果你有多余时间,
你可以选这里消磨一天半天。

 我的Hanoi & Sapa & Halong Bay 8D7N itinera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