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可以没理由。我,就是简单的喜欢你。

Friday, October 11, 2013

细CA去Sapa之Trekking篇

来到Sapa的热门活动,
就是trekking,
徒步用脚走12km进入Lao Chai。
Lao Chai就是这些Black H'mong的村庄,
本来都有点怕很辛苦,
不过其实还可以handle啦。
早上9点半,
我们的领队就接我们了。
从酒店出发,
经过教堂,

经过早市,
然后慢慢离开Sapa。
路,
从柏油路,
成了山路,
再进入黄泥路。
风景,
从人造建筑物,
成了梯田,
再进入稻田间。
一路上气温凉爽,
这时其实紫外线很强烈,
所以自己拾生啦。
一路上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
除了导游之外,
也有几个Black H'mong跟着我们一起走。
这女子,
就是全程和我一起走的,
和我同年。
走了大概2-3小时,
终于看到村庄了,
这时大概走了10km吧!
走走停停,
也不会很累。
吃了简单的午餐,
就进Lao Chai村啦。
之前说了,
这村庄对于我来说,
很新奇。
因为随时随地可以看到家禽。
水牛,
黑猪,

鸭子,

牛大便,
任你拍。
只怕你成了鸭子赶时间拍不完。
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后,
脚都要断了,
我们就完成了12km啦。
幸好,
回程不是用走的,
有车送你回酒店。
回到酒店大概三点吧,
在酒店的公共浴室冲洗后,
稍微休息与晚餐后,
就坐火车回河内啦。

Black H'mong大多数是种米为生。
虽然说整个trekking是愉快的,
只是之前陪你一起走的那些Black H'mong,
一进入村庄,
就会缠着你买她们的物品如手链小钱包等,
沿路上也有人向你兜售,
甚至讨钱。
导游说,
如果可以的话,
不要给小孩钱或食物,
因为这样会鼓励他们继续讨钱,
而放弃学业。
怎样都好,
知识能改变命运。
而且,
你买不了那么多的手链小钱包,
你买一个,
很多人会围绕你不放人。
毕竟,
我没有印钱币,
而且她们卖得不便宜。
虽然如此,
整个旅程我还蛮喜欢的,
甚至计划以后住在村里面的home stay,
更能接近那些牛鸭猪。
有谁要去?

我的Hanoi & Sapa & Halong Bay 8D7N itinera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