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可以没理由。我,就是简单的喜欢你。

Tuesday, October 1, 2013

细CA去Sapa之Bac Ha Market

从Hanoi去Sapa,
其中一个最普遍的交通,
就是夜班火车。
火车票是Hanoi Guesthouse替我们搞定,
你在火车里睡10小时后,
就抵达Lao Cai火车站了。
Lao Cai距离Sapa大概一小时车程,
但我们没直接去Sapa,
我们坐了两小时的车去Bac Ha。
一路上,
绿色的风景令人忘了搭火车的疲累。
去Bac Ha做么呢?
就是见识Bac Ha Market。
这里你能看到很多穿着五颜六色的民族,
除了逛街,

买东西,

她们也兜售手制品。
她们的手制品除了包包,
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衣服,

不知要做么的布,
等等等等。

只是,
她们很aggresive下咯,
看这ah mo就知道了。

除了卖五颜六色的东西,

也卖宠物,

卖艺,

手艺,

家禽。

最最最最令我大开眼界的就是这里。

很多水牛牛牛牛牛,
这里也卖水牛。
卖的人就是这些戴帽子的,
买家如果看中他的牛,
就和他讲价吧!
这些牛呢,
多数是买来耕田或者斗牛。
我一辈子也没和那么多水牛这样靠近。

胆粗粗的拍张照吧!

Bac Ha Market过后,
我们就去了Ban Pho Village,
看看她们如何制作玉米酒,

也看看她们的村。
在这里,
好像寻宝那样。
寻什么宝?
寻家禽。
无端端会看到孵鸡蛋的母鸡,

然后无端端会看到母猪与小猪,
一只猪乸真的可以生很多猪仔的咯。
大概走了一小时后,
我们就坐三小时的车去Sapa啦。
虽然行程有点赶,
Bac Ha路途也很远,
可是,
也许我还会踏足第二次呢?

我的Hanoi & Sapa & Halong Bay 8D7N itinera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