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可以没理由。我,就是简单的喜欢你。

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Ho Chi Minh & Mui Ne 5D4N itinerary

Ok,
我终于dik起心肝写这篇游记了。
2013的圣诞节,
去了越南的胡志明市。
对,
继9月河内之旅后,
我又回到越南了。
比较起河内,
胡志明市,
或者当地人说称为的Saigon,
电单车比较少,
但也不少。
有了上次的经验,
我在胡志明市过马路,
可是经验十足的。
(自豪ing)
好啦,
先说说我的itinerary。

第一天
大概九点多抵达胡志明市国际机场,
我们就去搭公共巴士去市区啦。
机场不是很大,
出了机场,
转右,
就看见公共巴士啦,
10,000VND一个人。
大概半小时后,
终站就在这Ben Thanh Market的对面。
步行10分钟,
我们就抵达我们所住的酒店,
Lan Lan 2 Hotel.
稍微梳洗后,
我们就走进Ben Thanh Market吃早餐了。
这粉,
很好吃!
然后我们就步行explore这城市。
Saigon Post Office,
别以为这是博物馆展览厅之类的,
这是还在使用的Post Office。
在这里, 我寄出了我的思念。
Saigon Post Office的对面,
是Notre Dame Cathedral,

也是个热门拍照景点。

Saigon Opera House,

经过这里,
被她的楼梯吸引了,
一个不错的歇脚地。
之后,
我们在Trung Nguyen Café喝了杯咖啡,
天色也就开始暗了。
这时,
我们才察觉胡志明市圣诞节气氛,
都很热闹的。
很多经过悉心打扮的年轻人在街上游荡,
显得我们几个穿短裤满头油的人,
很老。
随便吃了顿晚餐后,
我们也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早餐后,
由于这旅程我们都没什么plan,
所以我们随着酒店的地图,
决定去找一找看起来很近的一个Pagoda。
走了半小时,
终于找到了这Pagoda。
sorry,
我真的不记得这Pagoda的名字了,
只记得地图看起来很近,
走起来很鬼远。
之后我们就check-out,
准备坐巴士去Mui Ne啦。
巴士票呢,
就在Sinh Tourist买的,
前名是Sinh Cafe。
不像你在酒店买到的巴士票,
Sinh Tourist去Mui Ne的巴士票是从她的Office出发,
然后你也是在Mui Ne Sinh Tourist Office下车。
价钱也比较便宜,
去Mui Ne才USD7单程。
欲知详情,
请点这里
位于Saigon Office的地址:
246 - 248 De Tham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上巴士前,
请到对面的Paris Baguette吃一个tart,
这半蛋半cheese的tart,
很好吃!
我们的巴士是1.30pm开车。
一小时,
二小时,
三小时
。。。
。。。
大概六小时后,
终于抵达Mui Ne了。
check-in了后,
随便吃了晚餐,
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我们book了一个USD10/人的Package,
景点包括
White Sand Dunes
Red Sand Dunes
Fishing Village
Fairy Stream
早上5点出发,
早上9.30结束回到酒店。
早上4.30我们就爬起床了,
因为5点要出发去White Sand Dunes看日出。
大概5.30我们到了White Sand Dunes,

看了日出,
呆了大概一小时,
我们就前往Red Sand Dunes了。
呆了大概15分钟,
我们就前往Fishing Village了。
呆了大概5分钟,
我们就前往Fairy Stream了。
呆了大概30分钟,
我们就回酒店了。
大家是不是觉得很赶咧?
那Package根本不适合超喜欢拍照的我们,
White Sand Dunes过后,
那司机就没好脸色给我们了,
因为我们呆在White Sand Dunes实在太久了。
我更加确定,
我。很。不。喜。欢。跟。团。
所以,
回到酒店吃了个早餐后,
我们就坐摩托旧地重游。
首先,
我们去了Fishing Village,
呆了大概一小时,
我们就前往Fairy Stream。
呆了大概一小时半,
就午餐时间了。
午餐后,
我们就前往Red Sand Dunes,
呆了大概一小时,
看了日落,
我们才舍得离开。
这时我们都很累了,
自己的行程自己走,
虽然累,
但我觉得很爽!
海鲜晚餐后,
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
还有少少的时间拍了日出,
早上7.30am,
我们就坐巴士回胡志明市了。
大概六小时后,
我们就回到了胡志明市。
这时,
我们又旧地重游!
在Ben Thanh Market吃了午餐,
再去了趟Saigon Post Office,
寄了封信,
我们就去了Tous les Jous吃些面包。
然后,
就回酒店打扮打扮啦!
当天的Christmas Eve晚餐,
我们在CasaItalia搞定,
然后也没什么去那里了,
就是去Notre Dame Cathedral看看,
然后在Starbuck呆到12点圣诞节,
本来期望有烟火看的,
可是是没有倒数烟火的。
不过也好啦,
我很多年没为了某个节日呆到凌晨12点了。

第五天
吃了早餐,
我们也都很懒散的。
去了Ben Thanh Market买茶叶买零食。
之后再慢慢走了趟Reunification Palace,
Reunification Palace的附近,
有很多卖很贵的椰水。
嗯,
自己决定是否要喝吧!
午餐后,
我们也就回家啦!!

基本上,
Saigon不会是我旅行的首选。
因为对她的了解,
止于她是一个城市。
所以我千方百计,
挤出几天的时间,
离开Saigon,
逃离去MuiNe,
为的,
就是那火舞黄沙的画面。
这次的越南之旅,
让我慢慢学会喝咖啡了。

老规矩,
比较detail的游记,
大家继续期待吧,
我一星期尽量写一个!

更仔细的游记:
MuiNe
White Sand Dunes & Red Sand Dunes
Fishing Village & Fairy Stream
MuiNe之食物篇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之食物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