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可以没理由。我,就是简单的喜欢你。

Tuesday, November 5, 2013

细CA去Hanoi之食物篇

我的Hanoi之旅景点就讲完啦,
完结之前,
是时候说说食物吧!
河内其实没有很多美食,
闻名的就是大家所熟悉的Spring Roll和vermicelli。
在河内的8天里跟了几个团,
因此有一半的meal是没得选择的。
那几天,
我吃了很多很多餐的Spring Roll,
从第一餐的惊喜,
到最后的麻木。
吃了几餐的vermicelli,

也吃了很多天的豆腐,
越南的食物都偏向清淡吧!
虽然越南食物不是很对我胃口,
不过,
也有几样美食值得讲讲的。

Top 1 啊法面包
除了Spring Roll,
我差不多每天吃这啊法面包。
吃到我妈妈也顶不顺我。
自从几年前在柬埔寨邂逅这啊法面包,
就一直念念不忘。
来到越南,
那里可以错过呢?
简单的啊法面包配上牛油,
有时配上鸡蛋,
就开始了我在越南的每一天。
ps:啊法面包就是法国面包,

Top 2 Bun Cha
何谓Bun Cha?
就是猪肉粉!
这Bun Cha专卖店,
有几层楼高,
游客与本地人半摻。
其实一坐下,
由于语言上的障碍,
我们就任他们鱼肉,
反正这店只卖Bun Cha。
端上桌的有炸Spring Roll
(又来?)
Vermicelli与青菜,

然后有这碗猪肉杂锦,

里面有猪肉饼啦,
有pandan叶猪肉啦,
有瘦肉片啦,
还有半肥瘦肉片。
这猪肉杂锦浸在酸酸辣辣的汤里,
加入vermicelli就开动啦,
vermicelli与青菜是任你吃。
爱猪的我,
整碗猪肉杂锦虽然很大份,
我却清盘了。
觉得很满足的一餐。
地址:No5, Hang Manh

Top 3 面粉小食
我不知这叫什么,
随便在街边买的,
但很好吃。
炸糯米加上糖,
大推大推

Top 4 牛河
牛肉河粉也是越南特色之一。
我不好牛肉的。
但是据说,
这专卖牛肉河粉的店很受local的青睐。
所以我觉得应该不会很差吧!
我爸爸是说很好吃,
汤很够味啦。
爱吃牛肉粉的朋友,
地址:49,Bat Dan
ps: 我们是和在Hua Lu & Tam Coc认识的团友一起去的
果然和父母一起旅行,
艳遇的机会很高。

Top 5 Kem Xoi
Kem Xoi就是冰淇淋加上糯米,
在甜品选择不多的河内,
这Kem Xoi也称得上好吃,
晚上没地方可去,
不妨一试消磨时间。
地址:8,Hai Ba Trung

说了食物,
当然不可不说的就是咖啡。
来到越南,
不试试本地咖啡好像很对不起自己。
所以我们也去了两间Cafe朝圣。

Coffee 1 Lam Cafe
如果你在Old Quarter看到街边的小椅子,
地上很多瓜子壳,
那就是喝咖啡喝酒的地方。
来到咖啡街Nguyen Huu Huan,
实在太多咖啡店了。
一个本地靓仔介绍我老字号Lam Cafe,
考虑到我对咖啡的手抖反应,
我还是order了冰可可,

咖啡,
还是留给我爸妈好了。
老式的咖啡店,
咖啡客就这样坐在这里几个小时,
他们好像不用做工那样的?

Coffee 2 Huang May
中午,
去了另一间比较现代的Cafe,
就位于Ma May街。
店员很健谈,
她游说我一杯最mild的冰咖啡。
喝了一口,
她没介绍错,
这咖啡带有可可味,
我觉得很好喝咧!
相逢很晚,
今天是我在河内的最后一天!
不过,
我妈的这不加糖咖啡,
我喝了一滴,
苦到进心坎。

除了咖啡,
越南的啤酒很便宜。
一瓶才马币RM1.6
除了Spring Roll,
我们每天都在喝啤酒。

这叫生啤,
是从这铁箱倒出来的。
好像只有大排档才有。
根据陈妈说
生啤就是当天制成当天喝的,
一杯才大约RM0.8而已。
奇怪的是,
为何越南佬没有啤酒肚?

说了Top Food,
我要说唯一的Bottom Food,
就是如果你在大排档,
喝酒就好,
吃就免了。
因为他们大排档的食物不适合我们。
比如说:
这芝麻炸鸭,
口感很像树胶圈。
我觉得,
那只鸭被炸得很不值得。
如果可以的话,
套餐如猪排饭鸡肉饭,
会比较和我们胃口。

总结来说,
越南不靠食物闻名,
靠的是咖啡,
虽然喝咖啡的那一晚,
我是无眠,
但是如果我再访越南,
我也会再喝一杯有可可味的咖啡。

我的Hanoi & Sapa & Halong Bay 8D7N itinera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