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可以没理由。我,就是简单的喜欢你。

Monday, May 28, 2012

富士山下

一个人的鱼头米,
很久没有一个人吃晚餐了。
想起以前,
以前读大学时,
室友每个周末都会回家。
而我,
很多个周末,
都是独自在房间做宅女的。
独自吃饭,
独自看戏,
独自睡觉,
好像很可怜的大学生。
可是,
我却很享受这种孤独。
可以听我自己喜欢的歌,
可以静静的温习功课,
可以早早关灯睡觉。

毕业回乡后,
多数在家的时间,
都有家人,
真的很少有属于孤独的时间。
更少时间像今晚,
独自在外头搞定自己的晚餐,
这是,
店里的播音器,
很应景的播起陈奕迅的《富士山下》。
这首歌是述说一对分手后的情侣,
女的一直放不开男的,
而男的就借这首歌要女的忘记他,
在那重要的情人节里,
他并不能像以前那样拥抱她,
只能抚摸她的发端,
但这会让她更心酸。
他说他并不稀有,
只要她肯放下心中的包袱,
敞开心怀,
她就能找到幸福,
而他,
就会渐渐被放下。
歌词中的
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周 我便化为乌有
说其实很容易,
但要领悟,
真的需要很久很久的时间。

为什么我会那么熟这首歌啊,
因为,
当初我就好像歌词中的那个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