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可以没理由。我,就是简单的喜欢你。

Sunday, September 2, 2012

细CA去Kuala Sepetang - 十八丁

十八丁,
一个小小的渔港
距离吉隆坡差不多3小时半的车程。
这里有一个制造炭的工厂,
泉成炭窑。
本着很久没参观工厂的心理,
我拜访了泉成炭窑这古老行业。

一踏进炭窑,
可以看见很多的树桐,
老板说这些是红树木。

我们跟随老板参观参观。
老板很好人,
向我们解释制炭的每个过程。
大家不要以为炭是由木材烧出来,
炭的诞生,


是把红木排排放入炭窑里,


再把炭窑封口。
从外起火,
再焖它六六30多天而形成的。
老板很用心的说,
我很用心的听。
公假日里,

工人们还是在曝阳下工作,
只为守住炭窑里的火,
不让它一烧成灾。
在炭窑里,
你还可以嗅到浓浓的炭热味,
很有BBQ feel。

离开炭窑,
我们就去十八丁大街解决肚子。

在渔港里,
当然要吃海鲜啦。





十八丁这鱼村,

比Kuala Selangor更多渔船,
更朴素,
也很喜欢这里的宁静。

说真的,
之前我是没听说过十八丁这地方。
这次国庆日去了趟十八丁,
这地方虽然离吉隆坡比较远,
可是也因为这样,
假日它不会是城市人旅游的首选,
她的宁静,
也造就了很和善的炭窑老板,
也养育了很纯真的带路小妹妹,
嗯,
这地方,
我喜欢!

哦,
对了,
这次我不是一个人的旅行,

我的旅伴,

肥仔。
我们好像很久没这样出游了。

十八丁其余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