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简单,可以没理由。我,就是简单的喜欢你。

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外婆

新年快乐,
新年第一的博文,
不说吃,
不说贺词,
说说我外婆。

我外婆,
今年90岁,
记忆力很不好。
她的记忆,
还停留在我在银行工作,
我也没纠正她,
毕竟也是用了几年时间,
她才记得我在银行工作。
这几个月,
她的手抖得很厉害,
走路也开始没力了,
然后开始不认得我们了...

年初一和她谈天时,
她对我说她的记忆很不好,
常常忘记人事物。
我说:
记不住就不要浪费力气记了。
反正努力记东西会杀死脑细胞,
倒不如不要去记?
睡醒去吃东西,
吃饱了就听收音机,
时间到自然有人叫去冲凉吃饭,
眼睡了再睡觉,
这样不是很好吗?
外婆听了说:
也对,
有饭就吃,
有街就出,
有觉就睡,
不用想那么多。

反正你不认得的人,
不记得的东西,
我们会提醒你告诉你。
说这话时,
我的眼睛开始湿了...

No comments: